傅易铭

宇宙喜剧记录员。

【入戏/何尚何】夏天结束了

电视节目编导尚X电视主持人何

                                                                            

半架空。

禁上升。

ooc我的。

情分是他们的。

谢您看文。

您辛苦。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Part1

“编导,您……”小助理看了看时间,又看着突然出现的尚九熙,欲言又止。

“我,来找个东西。”尚九熙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那您快点儿,照这时间马上来不及了,您找什么?我帮您一起找吧。”小助理说着已经开始翻尚九熙的桌子了。

这几天尚九熙状态不好,连带着节目的进度也被压着难以往前走,桌子上堆满了各种资料。

“编导,您要找什么啊?”小助理一边帮忙拾掇着资料,一边问着。

“U盘,一个U盘。”九熙一边皱着眉头翻着杂乱的文件一边后悔昨儿晚上就不该去该死的酒局。

更何况,是一个送别的酒局。

其实,原本自己是万分抗拒的。

“这可能是咱俩这年最后一次喝酒了,走呗。”

尚九熙还是去了,就因为这句话。

当尚九熙今天顶着发懵的脑袋醒来的时候“完蛋了”三个字就在脑子里炸开了。

看了眼时间,应该还来得及,九熙急匆匆的赶到了办公室。

“找到了,编导是不是这个!”小助理从杂乱的文件中间抽出一个银色的小U盘。

尚九熙在小助理还没来得及仔细看这个U盘的时候一把抢了过来“对对对!就这个,小刘,赶明儿给你加工资啊,今天放假,我先走了。”

话还没说清楚小助理就看着尚九熙已经跑走了。

 

Part2

“女士们先生们,您乘坐的航班……”何九华听到自己乘坐的航班开始催促安检的广播响起时,心里是焦急的不得了的,但是表面上还是云淡风轻的跟来送他的朋友和同事们聊着。

大家都知道他在等人,等谁呢。

心照不宣。

尚九熙。

“哥,他要是再不来……”老秦话还没说完就被何九华打断了。

“我相信,他会来的。”何九华手撑在行李箱上,就那么盯着机场入口。

机场人来人往,可我唯独,不见你。

 

Part3

“哥,马上就来不及了!”老秦有些着急

“再等等,在等等,啊。”何九华用力的握住了行李箱的拉杆,不让别人看出自己一丝一毫的紧张。

他知道朋友们都在偷偷给尚九熙打电话。

但是,直到他进入通道,他想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就像《长江七号》里的小男孩对着失灵的七仔遮住眼睛又猛地睁开,他一步一步的往里边儿走。

在走道的尽头,他停住了。

用尽全身力气,做了个他有生以来最大的转身。

在最后,最后的最后,那个用尽全力的转身虽然只是一个动作,可是这个转身里掩埋的愿望的重量,就足以让他站不稳。

“1、2、3。”在数123的时候,何九华在想,如果尚九熙出现了,他就再也不走了,去他娘的看重,去他的狗屁前程。

可是,当何九华转过身,还是没有见到尚九熙。

 

Part4

吵醒何九华的,是手机铃声。

飞机刚落地,就狠狠的把自己摔进床里睡死过去的何九华在拿起手机的时候脑子都是不清醒的。

“喂,大华!我,尚九熙!”尚九熙特有的带着一点点东北口音的大嗓门从听筒传来。

“嗯?”何九华懒懒的回应着。

“内啥, 你别生我气,我真不是故意不去送你的,那不是头一天晚上喝高了吗。”尚九熙小心翼翼的语气透露着心虚,但电话这头的何九华心不在焉的完全没听出来。

两个人聊了半天。

一个拼命掩饰。

一个闷闷不乐。

聊了半天,气氛还是很尴尬。

最后还是何九华忍不住“你要说什么直说成吗?”

尚九熙舌头突然打了个结,绕不开。最后支支吾吾的问人要了在国外的地址,毕竟是自己给九华准备的送别礼物结果没来得及给,最近又没有出国的行程现在只能邮寄来了。

 

“递进的情绪请省略。”

 

Part1

尚九熙准备的送别礼物漂洋过海的来到何九华身边那天。是何九华独自一人来异国他乡进修的第三个星期。

一个小小的盒子,何九华还是小小的期待了一下。

打开之后却一时无话,一个U盘,还有一张卡片。

卡片上写着“这是咱俩都喜欢的那个导演的作品,怕你出国后觉得很无聊的话可以看看这些电影。”

何九华看着这个U盘,觉得又生气又好笑。

气的是,尚九熙这个该死的死直男到现在都没看出自己对他有意思。

毕竟何九华对尚九熙的喜欢连瞎子都看得出来了,可是尚九熙就是能够巧妙的把每一次的明示暗示转变为好同事、好朋友。

好笑的是,这个人居然还怕自己在国外会无聊,真是,该死的直男式浪漫。

何九华每次想死心的时候都会被尚九熙偶尔的撩拨,拉回来。

 

Part2

每次何九华鼓起勇气想跟尚九熙认真讲自己的喜欢的时候,尚九熙就用他那滴溜溜圆写满了人畜无害的眼睛看着何九华,没出息的何九华每次都阵亡在这里。

“怎么了?”尚九熙眼巴巴的望着何九华。

“没什么。”

何九华你个怂蛋。

鼓起一腔热血,最后没有丝毫进展。

这样的故事重复了无数次后。

倒是何九华被挑中出国进修的通知传了过来。

 

Part3

何九华想都没想的开口就打算拒绝。

最后还是尚九熙跟他说“你出去一趟,对咱的节目也是好的。”何九华才同意的。

哦,对了,忘了说了。

这两人,曾经负责的是同一档节目。

尚九熙是编导,何九华是主持。

他们在工作上,是很默契的搭档。

为什么说是曾经,因为何九华现在出国进修了。

这档节目的主持人,变成了老秦。

人帅,低音炮,家里还有钱。可以说是哪儿哪儿都好。

就是,老磕话筒。

 

Part4

老秦可以说是何九华这段明暗恋的最忠实观众了。

看了好几年,看客都累了,两人还是没有大的进展。

连带着尚九熙的助理刘筱亭,节目摄影孙九香,节目剪辑孙九芳、郭霄汉,连带着节目的两个制片人孟鹤堂、周九良都跟着头疼。

直到上面一纸通知何九华出去进修了。

谁都知道,何九华这是朝着更好的前程去了。

孟鹤堂最后跟何九华说“九华,出去了就好好混,混不好了,这里的话筒永远是你的。”

最后那顿送别酒,大家闹闹哄哄的,好的坏的都说了一遍。

不带客套,不带隐藏,所有虚假的情绪都被省略,展露出最直观的所有情绪。

唯独,唯独。

唯独,半醉的何九华面对喝多的尚九熙,也只敢让人的脑袋靠着自己肩膀迷瞪着。

那个时候他突然想起了多年前看《倚天屠龙记》时周芷若和张无忌的对话。

 

周芷若冷笑道:“咱们从前有婚姻之约,我丈夫此刻却是生命垂危,加之今日我没伤你性命,旁人定然说不完对你旧情犹存。若在邀你相助,天下英雄人人要骂我不知羞耻、水性杨花。”

张无忌急道:“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周芷若道:“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倘若,倘若。

周芷若爱到最后那么疯了,她终于得到机会问出自己心里千回百转的这句自揭伤疤的话,她那么想要答案,也只敢在前面加上“倘若”二字。

倘若你不要这份心意,就当我从未问过。

她也只敢放肆到这儿了。

 

他也只敢放肆到这儿了。

 

“你又不是个演员。”

 

Pare1

过了约摸大半个月,尚九熙问何九华“哎,那U盘里的东西你看了没。”

何九华才想起那个自己收到之后就被自己挂在钥匙上再没打开过的U盘。

原本想睹物思人,结果发现自己练思人的时间都没有。

何九华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

就很随意的打发说:“看过了,怎么了。”

过了很久,久到何九华都开始打瞌睡,尚九熙才回复

“没什么。”

 

Part2

那次对话后过了大概半年,何九华才想起尚九熙送的那个U盘。

那天,何九华的同学因为他的平板没电了,恰巧那天授课的老师讲了很重要的东西,拷贝何九华电脑上的笔记时顺便借用了何九华的U盘,看到了何九华U盘上刻的小字。

“何,你知道在日语里‘夏天结束了’其实和‘今晚月色真美’一样,是有隐晦暗示的。代表着某天突然感知到河岸的风带来凉意,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没牵到的手,未送出的信,青春潦草收场后关上了门。就想睡了漫长的午觉醒来,穿衣洗漱准备去学校,找了半天却找不到课本和双肩包,才恍惚想起自己在多年前明明没有做好准备,就别推搡着长大成人。来不及跟夏天挥手告别的仓促人生,年轻时也对世间万物充满期待,眨眼间就落入了平庸之海。”

 

Part3

何九华听完沉默了良久,同学问他“你怎么了。”

何九华假装洒脱的说:“没事。”

同学看着面前何九华的样子,说了句“你又不是演员。”

何九华一时没反应过来“嗯?什么?”

“你演技很烂。”

 

“别设计那些情节”

 

Part1

等何九华回家连上电脑打开U盘,发现里面除了电影全集外还有个名为“玩个寻宝游戏吧”的文件夹,何九华一点开112个新建文件夹,两眼一黑。

终于在第110个文件夹里,发现了一封信。

“本来非常期待这个夏天的,可能我们也错过了最好的恋爱机会了。但我希望你知道,我确实是喜欢你,从心底里喜欢。

我觉得,我现在的能力,不能负责你的未来,你那么好,不应该是现在的我能够配得上的。

我想你永远闪耀,不管是在舞台上,还是我心里。

祝你开心。”

 

Part2

那之后的三年,他们再没有见过面。

但是每年两个人都给彼此写信,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还坚持用着原始的交流方式。

“见字如晤。”

我很想你。

两个人各自在不同的国家,各自生活的喜忧参半。

 

Part3

“那么,现在呢?”何九华看着对面的女孩,眼巴巴的等着下面的故事。

门口却传来了催促的声音“华哥!尚制作人在外面等着接你回家呢!”

“哎!知道了,马上马上!”何九华回应着。

何九华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我有一段时间在想,当初他为什么要写‘可能我们也错过了最好的恋爱的机会了’,写的那么伤感,现在才明白他写错了,那时候没有错过‘最好的机会’,是因为还没到最好的机会,现在才是。”

 

Part4

“你跟那个小丫头聊什么呢,这么久。”尚九熙看着那人系好安全带踩了油门。

“哟,吃醋了?来,哥安慰安慰你。”何九华开着玩笑,看着尚九熙。

“去。谁吃醋了。”挂挡,开车。

“嗐,我那不是安慰员工吗?你对人小姑娘那么凶,人多委屈呀,是吧。尚,制作人。”何九华拿起尚九熙早就晾温在杯子里的冰糖雪梨喝了起来。

“我就让她设计个写家书的节目,她给我整那么多复杂的情节。”尚九熙还没说完,这边儿何九华已经开始打趣“得了吧你,你当初追我的时候套路更多,差一点就丢了我,你怎么不说当初自己少设计点那些情节。”

尚九熙吃了亏,半天不说话。

趁着等红绿灯的间隙,尚九熙才扭过头对何九华说:“你是我第一天制作电视节目时就搭着的主持人,我的头一天,就是我的一辈子。”


下一篇:(2)@羊🐑

评论(19)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傅易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