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易铭

宇宙喜剧记录员。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城吗?》

杀头+半现实向

饼四+九辫

不喜勿入。

真的杀头。

这句是真的。

看了别骂我,谢谢。

ooc是我的。

 

 

Part1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城吗?”

 

Part2

当然。

我们这群过德云时间的人,当然见过了。

但是小四领证的那天,北京城凌晨四点的风真的太大了。

我早就料到了,我早就知道了。

可是我还是,接受不了。

我跟他这么多年,从青涩懵懂一路到现在成了底角儿。

风风雨雨,都走过了。

我们该成家立业了,师父也老是这么跟我们说。

可我总觉得,我总觉得。

总觉得我还能再等等。

等到,他能够回头看看我。

看看我眼里,对于他的感觉。

可是他一次也没有回头。

“我遇到四爷了。”是的,我遇到你了,曹鹤阳。

你什么时候能回头看看我,看看一直在你右手边的朱云峰呢。

我以前一直会抱有这样的幻想。

可是我看着他对另外一个人。

对一个女孩,动心、追求、恋爱、吵架、和好、领证,成为人夫,以后还会为人父。

那些,我不能给他的,柴米油盐,平平淡淡。

他都可以跟她完成了。

我把自己所有的小心思都藏了起来。

我心里一直不甘,真的,不甘心。

我除了一纸婚约和一个孩子以外,真的什么都能给他。

包括我的命。

我一直不甘心,直到那天又跟小四在露天喝酒。

他仰着头拿着酒杯,我很庆幸,我用照片定格住了那张照片。

路灯正好。

他在闪光。

“四爷是我的恒星。”

我突然释然了。

他应该如此,闪着光,干干净净的挂在我心里,不受一点污渍的沾染。

我也开始跟一个女孩子恋爱、求婚、领证、补办婚礼。

我们两个的婚礼,请的基本上都是那些人,给我一种恍惚的错觉。

仿佛对着我说“我愿意”的人是他。

我们甚至连婚礼的主持,都请的同一个人。

我看着我们两个的合影,他结婚时我穿的那件条纹西装,这次又出现在了照片里,不过这次,新郎是我,那件西装穿在了他的身上。

但是我还是有一个问题想问他。

曹鹤阳,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城吗?

 

 

Part1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城吗?”

 

Part2

当然。

但是已经是很久以前了。

那个时候我还是一头黄毛,是一个能从陶然亭走到西单的,倔强小子。

带着一身奇怪的傲骨,就这么不要命的,走了。

倒仓的时候我是真的备受打击,以至于做什么都不顺。

走了这一段坑坑洼洼,兜兜转转的被姐姐又带回了师父身边。

“除了让我说相声其他什么都行。”

我一贯骄傲,其实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当初为什么带着那种奇怪的骄傲。

但是最终我还是又站上了台,唱起了太平歌词,说起了相声。

我的紧张、害怕,一次次的在打磨我。

直到,杨九郎的出现。

我们俩刚搭的时候真的怎么都奇怪。

各种不顺。

连回戏的时候台下都是空的。

我其实挺自责的,他要是还跟着大哥,根本就不用跟我吃这种苦。

我们俩演完去吃了顿面。

“你要是跟别人搭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我说完这句话,他也认认真真的拒绝了我的胡思乱想。

好在跨过2014年之后,我们俩越来越好了。

到2016年,我们两个也被安排上了电视节目,我觉得我们可能要火了。

是啊。

我们原本,要火了。

可惜,喝酒误事。

也是在那之后,我才意识到舞台对我的意义比我自己想的要更重要。

我问师父,我是不是不能上台了。

他让我安心,我站不起来,他就教我说评书。

可是,我还是不想耽误九郎。

他今年年初才说过,2016年是比以往更快乐的一年。

“咱俩要不裂了吧。”

我用我伪装出来的坏脾气逼走了他。

准确的说,我以为我逼走了他。

我看着他开始跟别人搭,看着他领了结婚证。

看着他在没有我的地方,也在好好努力。

我觉得,退出他生活的时间到了。

他又一次来了。

给我倒了水。

我说太烫了,他加了凉水。

我又说,这水乌突突的我怎么喝。

他又重新倒了一杯水。

我觉得是时候了。

“咱俩裂了吧。”

他没有回应我,我有些急了。

“杨九郎,我跟你说话呢。”

他终于有了情绪波动。

“张云雷!我告诉你,我认哏。”

他生气了。

他跟师父说,他要陪着我。

他说,如果我做幕后,他就跟着我做幕后。

我就算说评书,他也是那个要给我搬凳子的人。

他这个人,真的,太过分了。

他无声无息的浸入我的生活,让我越来越离不开他。

他真的太过分了。

他在不知不觉间扣了我的心,可是他又结婚了。

杨九郎这个混蛋。

他应该,他明明,他本就。

只是搭档而已。

所以动了心的我,才是混蛋吧。

半夜梦到以前的日子突然惊醒。

转过头,借着月光看到窝在我旁边那个小小的陪护床上的他。

我突然想问问这个北京小爷。

杨九郎,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城吗?

 

 

Part1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城吗?”

 

Part2

当然。

我觉得北京的夜也很有吸引力。

它能包含我所有的想法。

所有的。

不管那些想法能不能见光。

我对一个不该动心的人动心了。

我们哪哪儿都很合适,除了我们两个都是男人以外。

是的,除此以外。

我们真的很合适。

我不该动心,我不该对他动心,我真的不该对他动心,我真的不该对他有一点点的动心。

你知道吗,扛着烂醉的你回你家的那晚,我原本都安顿好了你,但是你一把拽住了我的手一遍遍的嘟囔着“小四,四爷,曹鹤阳。”

我一度怀疑你在装醉。

“烧饼?朱云峰?”

我试探了两句,没有回应。

你是真的醉了。

但是我有点庆幸,你潜意识里想的还是我。

可是更快涌上来的,是委屈。

委屈我独自辗转反侧,委屈我被环境所迫,委屈我不能告诉你我爱你。

我以前不懂悟空跟白晶晶和紫霞的纠葛。

现在突然有点懂了。

这世间哪有双全法。

我捂着嘴,无声的留下眼泪。

我借着朦胧的月色,偷吻了你的影子。

下辈子,我想做个女孩子,嫁给这个叫朱云峰的男人。

这辈子,就到此为止吧。

我们,还有更好的,能纠缠一辈子的双全法。

“我儿子的师父。”

是了,我以后如果有了儿子,他师父一定是你。

我收起了对你满心满眼的爱意,因为我想让你好好的。

因为我,期待着你的期待。

我们两个人彼此扶持。

然后,好好说一辈子相声。

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恋爱、结婚、生子。

我们成了彼此人生路途上每一个节点的见证者。

我看着婚礼上的他,突然想起我婚礼时的他。

他应该,也是我现在的感觉吧,我们这辈子,就这样纠缠着吧。

但也就只能这样纠缠着了。

我穿着当初他在我婚礼上穿的那件条纹西装,参加完了他的整场婚礼,跟他有一张单独合照。

我把照片洗出来,跟在我婚礼上的那张合照放在一起。

造化弄人。

一报还一报。

我抱着我儿子对他说。

“走,我们去找你师父去。”

我看着抱着哼少的烧饼。

突然很想问他。

朱云峰,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城吗?

 

 

Part1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城吗?”

 

Part2

当然。

我见过很多次凌晨四点的北京城。

我本身就是个爱玩的人,通宵熬夜是常事。

我跟朋友们经常都是在后海的酒吧喝到很晚,然后再去工体蹦迪。

别说凌晨四点了,就连北京城的日出我都不知道看到多少回了。

所以,对我来说,没什么稀奇。

对我来说,真正稀奇的是凌晨四点的金陵城。

南京,南京,南京。

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凌晨四点的南京了。

我不知道当初我的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我只想确认他活着,我只要他活着。

“只要你开心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都依你,我都陪着你,只要你别再出事。”

你醒来的时候,我觉得满天的星星在那一刻都落在你的眼睛里了。

我感觉,我的心好像动了一下。

大概是错觉吧。

一定是。

毕竟,我要跟那个让我脸红了这么多年的女孩子结婚了。

对啊,我要结婚了。

等你好起来,我再考虑。

可是你一遍遍的把我往外赶,一次次的耍着脾气,让我窝火。

你想让我离开你吗?你是想让我跟别人搭吗?

可是你问过我了吗,你觉得我开心吗?

还是说,我的开心对你而言,不过如此。

等我缓过神。

我已经拿着两个红本了。

我跟她,早该如此。

我跟他,就这样吧。

我开始怀疑。

我觉得自己真的很糟糕。

“我认哏。”

我告诉了想要裂穴的他。

我只认他。

他哭了,我把他惹哭了。

我是罪人。

“这种混账话我也会说。”

他不能受到一点点的伤害。

我想护着他。

“我就告诉你们两个字,闭嘴,你那个号不加V你随便说点儿什么,可张老师受不了。”

我守着呢,不会有事的。

你放心。

“生日快乐。”

你跟我勾指时我突然明白了,我不能没有你。

既然已经勾指起誓了。

你想明白了吗?

后来我跟她谈了很久,我们好聚好散。

怎么可能。

是我耗费了她最好的时光。

我把能给她的全部留给她了。

我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的不行了。

我不知道跟她说了多久。

她最后对我说。

你是个混蛋。

是了。

混蛋。

但是我对于他,爱了就是爱了。

就要完完整整,干干净净的,全部,满腔满怀的都要给他。

我看着当初收到的那个祥云戒指。

那个执意要给我戴上的他。

我这一次,可以完完整整的把手递给他了。

我微信的唯一置顶,张劳西。

我看了一眼跟他同款的沛纳海。

凌晨四点。

我吸了吸鼻子。

突然很想见他,想当面问问他。

张云雷,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城吗?

评论(1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傅易铭 | Powered by LOFTER